價值時尚誌2014.7

1. 透過文字與影像的紀錄 傳承美學的無限價值

傳承美學的無限價值 如果要用一段話來形容V-Space存在的價值,使V-Space成為足以影響美髮產業的品牌,推進整體產業不斷提升自我價值與專業質感,同時提供多元的培育環境,得以永續培養卓越新人,傳承對「價值」的堅持;使每一位設計師都能找到自我定位與方向,打造自我自信舞台,透過美髮技藝在人們心中種下一顆又一顆「有價值」的種子,讓這個社會、這個世界,因為V-Space的努力而更美、更好!我們希望透過文字與影像的紀錄,傳承我們對美學的理念、對價值的堅持
2014 07
從一把剪刀開始的舞台

他,為了提升設計師自我價值而努力,為了創造顧客的風采而努力,為了改變社會對於美髮業的價值觀而努力,用一把剪刀,一雙手揮舞出培育新生代設計師的時尚殿堂

撰文者:Marco 設計師
責任編輯:創通集客


一開始要創立V-Space時,只是幾個好朋友對於美髮充滿了熱情,想要打造一個屬於自己風格的美髮沙龍,其餘並沒有太多特別的想法,而關於V-Space的故事就這麼開始了!

 

故事的開端往往都沒這麼的順利,從一開始取店名時,就傷透我的腦細胞!想不出一個讓自己與大家都很有感覺的名稱,直到有一天的會議,我們正在討論開店需要準備的一些事務,其中也包含我們遲遲未想出的店名,而那一天也不知道是哪來的靈感,一直以來我們都會對於自我價值的提升、客戶價值的提升,想要成就雙方的價值而努力,所以我們有了共識,想要把名稱取作「Value-Space(V-Space)價值空間」

 

「Value-Space(V-Space)價值空間」是一個可以為顧客打造自信與美麗的空間;同時也是設計師們可以盡情揮舞技藝、提升自我價值的空間,更是一個可以成就彼此夢想的空間,我們希望不論是設計師本身,或是每一位來這個空間的顧客,都可以相互學習,共同獲得價值!

 

旅途・走在荊棘的時尚殿堂

 

雖有著偉大信念支持我們前進,但我們不敢好高騖遠,只知道拼命的工作,用心服務每位客人,讓事業早日穩定上軌道,一段時間後,很幸運地獲得不少顧客的青睞,事業漸漸穩定,才讓我開始有更多心力思考V-Space可以為來到此空間的人們成就些什麼呢?

 

回想起14年前開始學美髮的年代,不只是我,還有許許多多的人,憑著一股熱血與執著,每天揮動著剪刀日夜不斷磨練,希望有朝一日成就一流設計師之路;但如今我感覺美髮業已無當年盛況,夢醒時刻也讓我意識到,自己該為這個產業做些什麼,讓V-Space也能成為美髮業進步的小小推動力

 

我希望這個為人們打造「美麗」與「自信」產業,可以更受到社會的認同,甚至改變老一輩對「美髮是一個低階工作」的想法,此時我內心有股聲音不斷告訴自己:「我一定要讓大家對於美髮業的認知有所不同,讓人們知道美髮業有著一群充滿生命力的美髮人,用自己的歲月磨練精湛的技藝,就是希望為每一位顧客,創造質感與品味兼具的美好生活!是值得更多人一起加入的!」

 

因此「精緻質感」的美髮沙龍,成為了V-Space更為明確的定位,現在市場上有許多類型的美髮沙龍,精緻路線、大型連鎖、前衛時尚或是平價的快速剪髮,每家都有著自己的市場定位,但「精緻質感」是我們希望為顧客所創造的,唯有如此設計師的價值才能有所提升,因為顧客的風采,正是我們的光采,社會對於美髮業的價值觀也才能有所轉變!

 

技藝・傳承・使命

 

培育新生代設計師也成為了我們的使命,今年年初我們新拓展了一家沙龍店(V-Space文興店)因為需要一個更大的空間去規劃更多我們想做的事情,為了提供一個良好的教育系統,一個有願景的美髮業,給現在以及未來的新人!我相信只要我們持續的努力,一定可以讓更多的人們相信從事美髮是一項很棒的工作,不但可以為自己創造價值,更能為人們的生活創造更多的風采,希望有一天我能有機會再看到,當年剛進美髮業所感受的盛況!

 

我們的理想都還沒有真正達成,但卻是一步一步的前進著,文興店的成立正是為了創造一個屬於V-Space的教育學院,培育一代又一代的美髮人,讓更多有興趣、有熱忱、有夢想的設計師可以在此一起共同學習與成長,使我們可以在美髮產業中,以與眾不同的方式,做出與眾不同的價值!

 

如果要用一段話來形容V-Space存在的價值,就是使V-Space成為足以影響美髮產業的品牌,使得整體產業能不斷地提升自我價值、更有專業質感的形象,同時提供更多元的培育,得以永續的培養新人成長,傳承技藝,使每一位設計師都能找到自己的定位與方向,打造屬於自己的未來,開拓美髮產業的未來!

分享此文:

相關文章